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etherland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鹿特丹港2023年吞吐量同比减少6.1%

    综合鹿特丹港务局和荷兰广播电视公司2月20日报道,2023年,鹿特丹港货物吞吐量为4.39亿吨,同比减少6.1%。特别是,通过鹿特丹港运输的煤炭和集装箱减少了。鹿特丹港务局首席执行官西蒙斯表示:“2023年地缘政治持续动荡、利率上升导致经济增长缓慢,世界贸易步履蹒跚,因此港口吞吐量也下降。”具体货物品类中,由于发电需求减少低迷,煤炭吞吐量下降20.3%。农产品和液化天然气分别增加31.3%和3.7%。同时, 集装箱数量下降 7%,港务局表示,造成下降的原因是欧洲消费和生产下降以及对俄贸易骤减。尽管吞吐量下降,鹿特丹港仍为欧洲最大港口。港务局表示正大力投资能源转型,并呼吁新内阁充分关注可持续经济转型。西蒙斯称,担心荷兰不断恶化的投资环境和化工等行业的竞争地位;为跟上能源和原材料转型的步伐,政府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