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etherland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啤酒贸易风险提示

  2014年以来,我处收到多家中国企业投诉称,在与荷兰公司的啤酒贸易中受到诈骗。主要情况如下:我企业通过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发布求购啤酒的信息后,接到号称某荷兰公司“业务人员”的邮件,该“业务人员”称可供货,但要求中国企业通过电汇支付全款或定金后再发货。我企业付款后,该“业务人员”便音讯全无。经我处联系该荷兰公司发现,这些公司从未从事过啤酒出口业务,其公司名称及商会注册号被诈骗分子盗用。

  在此郑重提醒,我企业在与荷方开展贸易往来时,请注意交易风险,应先通过荷兰商会网站以及电话联系等方式查询确认该企业信息,并采取较为安全和稳妥的结算方式,以避免损失。


                                                                                      荷兰使馆经商处

                                                                                        201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