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Netherlands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谈践大使出席全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大会

2023年7月7日下午,全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在海牙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商务参赞金远、文化参赞余建以及8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出席。

谈践大使在主旨发言中对协会为中荷双边关系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谈大使表示,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亚历山大国王一道明确了中荷两国“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互动频繁,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优势高度互补,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也是重要的投资目的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智慧、努力和辛勤付出。谈大使向各位企业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二是发扬企业家精神,推进务实合作;三是坚持依法合规,确保安全发展。

全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南航阿姆斯特丹营业部总经理赫凌志介绍协会宗旨及2023年工作计划。来自银行、律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就协会会员感兴趣的主题做现场分享。金远参赞做总结发言。